Friday, March 12, 2010

どうしょう?

看着ECP的notes我超压力的。

压力到我很想死掉算了。

很想找个人来诉苦。
了解我的痛苦的人很少。
很多人都认为我自己给自己压力。
但是考不好成绩,我爸他的脸色会很难看。
之前我跟他说,我很辛苦,我读得好累了。
他说,我的女儿是很厉害的,肯定考到好成绩的。
这是安慰吗?这个是更大的压力吧?
万一考不好那怎么办?我就不是他女儿咯?

上一年成绩突然突飞猛进,
我也很庆幸地我可以平安地过了一年。
但是刚过的2个考试,我根本是不会做。
明明就做好准备,读得也比别人多;
但是最后会做的题目也比别人少。
我知道,我的考试运已不如前。
在考场,即使准备充足;
但是还是莫名其妙地紧张起来。
然后就连之前读的都忘光光了。
虽然在考场会一直叫我自己不要紧张,慢慢想。
可是最后什么都想不出来。
看到别人写的答案比我长,一些还要求老师加纸,
我会想,为什么我只能写出半面的答案?
为什么别人可以写得这么多,我却半个字也吐不出来。
有时候自己也混乱,何时要用这个字;何时要用那个字?
是要用location还是address?
要用transmitter 还是transciever?
要用cluster还是cell?


每个人说,我给的压力太大了。
何苦呢?
我也想过,
让自己活得轻松不是更好吗?

但是我就是过不了自己的那一关。
我不敢想象留级。
当别人毕业了,我还得留下来继续读书。
我不能面对别人那种冷嘲热讽的眼神。
即使是关心的一句话,
在我心中可能是一根根的刺。
就像别人可能跟我说:“不合格,没关系。下次努力吧!”
我会想:“对你来说就没关系,因为你合格了啊~”

为什么现在社会对文凭的要求得越来越多?
为什么高中毕业的人会被人瞧不起?
为什么只有大学毕业的人才能找到好工作?

又是很多个为什么
哎。。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