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14, 2009

远方的朋友

死亡,
为什么一定是每个生命的必经之路?

今天看了静的blog。
她写说,前几天的她,心脏突然停止跳动。
还好救回了。
我看了,心都落了。

甚至今天跟我聊的静,
其实是经纪人帮忙打字。
难道,她连打字的力都没了吗?
我真的不敢相信。
到现在还是接受不到。

静说,
一个病人去世之前的一个星期,
是吃不下的。
而她,现在根本没胃口了。
她说,吃的食物都会呕吐出来。
我听了,心真的很酸。
都不知道怎么安慰。

她也说了,
跟她很好的朋友,
在上个月去世了。
也是同样的病。
在去世的前几天寄给她简讯了。
劝她要坚强,要加油,要活下去。
“ 静~俺には何もできないけれどただ『生きて』ください。頑張ってください。 ”
(静,我什么都做不到。请继续活下去。请加油。)
她当时都不知道她那朋友快离开了。
知道后,哭了整个月。
毕竟那位朋友是最照顾她的,跟她最好的。

她说,
她可能顶不到11月了。
顶不到她丈夫答应来纽约探望她的日子。
但是她坚持不把病情告诉她的丈夫。
因为不让他担心,不让他操心。
但是我认为,她应该告诉的。
因为他有权知道。
如果静真的有一天离开了,
那么他会很责备自己。

回想着跟静聊天的那一段。
我真的觉得好无助。
感觉像,
以后见不到她了,
不能再和她聊了。

我真的很舍不得她。
我真的不要她离开啊!!

2 comments:

Simps said...

死亡是是一个公平的待遇,贫富贵贱 都必需到达的终点。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就是了,不要害怕。

(*^ー^)ノ* 凯 ** 玮 * said...

对啊,谁都得面对死亡。
我那个朋友有了爱情与事业,却偏偏没有健康。
觉得好可惜。好可怜。